圖片 Street Art 充滿故事的街頭

德國天氣即使再冷,一看到塗鴉,我立刻上前查看四周環境,認真的思考到底是怎麼爬進去的?該從哪裡爬?我想要進去拍照啦⋯⋯想來想去,噢不對!這行為叫做光天化日之下闖入私宅吧,我想下次,我會直接按門鈴詢問住戶可不可到他們的後院拍照。

法蘭克福住家的後院

Sur L’eau Crew  是一位法國藝術家的街頭創作,在各個角落都可以發現他!

這個是我每天搭車往返都會經過的車站,第一次看到就過目不忘,每天看著看著….也開始好奇了起來,我就是知道這牆上的塗鴉一定有它的故事,就查了一下關於這個牆上塗鴉的背景 🚇👇

Niederrad車站
Niederrad車站

塗鴉藝術家 Mathias Weinfurter,此塗鴉創作始於2014年6月至今。

牆上肖像的人叫Anthony Tony,效力法蘭克福足球隊,是球隊裡唯一的黑人。一串紅色的文字寫著“wir schämen uns für alle die gegen uns schreien. ” 意思是“我們以那些反對我們的人為恥”,其實意味著反對種族歧視。資料出處:12

 

柏林 知名塗鴉藝術家 Blu

柏林是我第一次朝拜塗鴉藝術的城市,這個塗鴉牆可以算是地標了,沒有人不知道它啊!

Blu  是來自義大利的塗鴉藝術家,在柏林有很多巨型創作,這幅創作大約在2012被政府洗掉了⋯覺得很可惜。

說一下塗鴉(Graffiti)的小故事好了

街頭塗鴉藝術起源於60年代末期,也就是所謂的次文化(Subculture)。

我對塗鴉的解釋,它是一種意識形態,大多的街頭藝術家是以幽默或反諷的方式來傳達和訴說著生活的現象,都具有地方文化的目的性。塗鴉行為其實一直都處在法律灰色地帶,雖然說它是犯法行為,卻充滿故事和生命,這大概就是為什麼我對塗鴉如此著迷,不管在哪個國家,街頭塗鴉藝術都能讓你更深入當地的生活。不過,我充其量只能當粉絲啦,沒有犯法的天賦。

Double Cheese Double Meat 塗鴉筆記 許雯捷是專門記錄國內外塗鴉領域的台灣人。
TASSO  我目前在追蹤一位近代德國塗鴉藝術家,有型又酷酷的大叔,他目前還在創作喔,也是屬於巨型塗鴉創作者。也有 Facebook 喔!

在法蘭克福、美茵茲、哈瑙的街頭巷弄發現不少各式大大小小的塗鴉 👀✨

Thierry Noir 法國藝術家

Facebook

spektakulären Kraken Graffiti 壯觀的章魚塗鴉

Orange Peel  一家位在法蘭克福車站附近的夜店

🔞🙈

在黑森邦的Wiesbaden, Painted building on Schlossplatz (Palace Square)

Besetzte Haus Hanau

在哈瑙,一群人進去像是Club的地方,也是獨立的文化中心,我還是不太敢自己進去⋯欣賞外牆的塗鴉就好了。

Besetzte Haus Hanau

1986年的廢棄屋沿用至今 Metzgerstraße 8 Hanau

這個地方在Google Map是找不到的,我自己標記上去。

2017-02-14_123920
圖片截圖魚Google Map

 

 

Killer Bees Frankfurt
Killer Bees Frankfurt

殺人蜂好可愛,有一些塗鴉是不署名的,也搜尋不到塗鴉藝術家的資料。

Monster in Mainz

2015 „Die Eroberung von Mainz“ 怪物征服美因茲了😈

車廂系列

S Bahn 火車車廂
U Bahn 地鐵車廂

貼紙塗鴉系列

🈲
梅克爾必需滾

在Kloster Eberbach 等公車的時候意外發現的,這張非常有政治意味啊,梅克爾(Merkel)是德國總理。會不會是因為難民問題?

變電箱系列

地點 Wiesbaden
地點 Mainz
地點 Mainz
地點 Hanau

巨型塗鴉系列

地點 Frankfurt -牆上是德國詩人席勒
地點 Frankfurt
地點 Hanau -小紅帽與大野狼
地點 Hanau -格林兄弟

街頭巷弄系列

Frankfurt -明天你要幹嘛?
地點 Mainz萊茵河畔的垃圾桶
地點 Mainz
地點 Mainz
地點 Am Gautor

當地人建議像我這樣的異鄉人:多看看這個城市、多走路、多觀察,妳會發現有趣的小事情。

2 comments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