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Ich bin Ich 自由意識

友人設計了支持婚姻平權的貼紙🏳️‍🌈

Sticker Design & Photo by Page Chang
 
一張小小的意識形態是好的開始,但我一開始就做了預設立場,擔心我的寶貝行李箱因故被卯壞,想來想去、要貼不貼、想到最後就覺得我為什麼要想這種事!

直到出國前,管他的~就貼了上去。

我的行李箱沒事發生

想起以前在德國和一位男生朋友的對話

我:你怎麼確定你就是 同性戀?

友:妳怎麼知道妳是 異性戀?

我們沈默,他接著說:這是天生的,是不能改變的。

我們有時候一起去同志酒吧,那個酒吧位在天主教總教區之中,是一個很對比的景象,我想這就是自由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