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Activity Everyday 德國人的日常

每天走在均溫1°C 的路上,不論任何時候、任何地形都有人在慢跑、騎單車、玩滑板,如此嚴峻的氣候除了滑雪,我真的覺得這一切都太不合理了!
這個國家、這個城市、這個民族 好有活力和生氣,我跟朋友笑說:看看人家,我們真是東亞病夫啊⋯

Hauptwache 玩滑板的年輕人
Frankfurt-Ostend 週日跳蚤市場
Mainz-Gustavsburg 美茵河附近
Rabengrund von Wiesbaden 全家大小一起慢跑
Rabengrund von Wiesbaden 自然保護區
Frankfurt-Innenstadt 德國的 Ubike

德國的跟台灣不一樣,它不需要定點還車,透過App登記手機號碼之後,才可以租、換車,非常人性化。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官網 Call a Bike 。

Karben RE列車裡
Frankfurt 法蘭克福月台
Mainz 萊茵河沿岸
Frankfurt 公墓附近
Holbeinsteg 法蘭克福行人專用橋,1990年建設,長210公尺。
Offenbach 美茵河附近
 

Hauptbahnhof 騎腳踏車也可以很時尚

不過有一項運動讓我最驚喜,有人就在我眼前跑酷,那不是電影才有畫面嗎!我驚呼:Holly…shxt!!

可是我並不想追上去,因為好冷⋯ 等我拿出手機,那位年輕人已經用矯健的速度離開我的視線了。

跑酷 Parkur (法語)

跑酷是一位法國人創辦的極限運動,近年也在德國興起的運動。

起源80年代晚期,啟蒙跑酷文化的一個人物是喬治·伊柏爾Georges Hébert,後來此運動是由法國的大衛·貝爾David Belle等人所創。

David Belle

圖片取自於Parkur官網 FYPK

盧貝松編劇的電影:2004暴力特區Banlieue13、2014玩命特區Brick Mansions,David Belle 都是片中的主角。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