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Diving in the Bahamas 巴哈馬潛水

這是由很多群島所組成的國家,首都 Nassau,簡單地說一下地理位置位,巴哈馬群島位在加勒比海上,它的東北方是百慕達三角洲,聽起來好神秘,就像是電影裡才出現的世界,好比說神鬼奇航。

巴哈馬地理位置 (截圖於Google Earth)
巴哈馬地理位置 (截圖於Google Earth)
 


首先,我必須說,這裡不適合一個人去,因為很遠、要轉很多次飛機,不含待機時間,飛程時間大約20個小時左右。對於旅遊觀光來說,巴哈馬這個國家實在太冷門了,很多的當地資訊不容易取得、計劃也是從無中生有,加上台灣幾乎沒有旅行社帶巴哈馬團,我其實沒仔細去找旅行團,怎麼辦呢?

我是做了決定就不可能改變計畫的人,就獨自去巴哈馬吧!

Freeport 大巴哈馬國際機場

我一開始根本不知道巴哈馬這個國家,是因為看到一張水下照片,一個潛水員被成群的鯊魚包圍,好奇心驅使下,照片中的潛點終於被我搜尋出來了" The Bahams“,於是,我從進度0% 開始蒐集資料,這其中也包括認識鯊魚,持續了半年只為了一趟巴哈馬群島。
巴哈馬觀光局官方網站
前往巴哈馬需要觀光簽證,台灣沒有辦事處,找代辦含簽證費需要300元美金(2014年資料),目前有三個國家設立巴哈馬辦事處:中國、英國、美國。

駐邁阿密-巴哈馬辦事處

考量了美國和巴哈馬的距離最近,還可以順便在美國玩個幾天,因此我決定去美國的辦事處。2016年申請巴哈馬觀光簽證的費用已漲為100美金,儘管如此,費用都比台灣代辦便宜很多。

辦理簽證需要3個工作天,行前就要安排好巴哈馬機票的時間,沒搞清楚的話會很麻煩的。

簽證資料準備:護照正本、1吋和2吋大頭照各一張、巴哈馬來回機票證明、住宿證明、100元美金

Visa of the Bahamas 巴哈馬觀光簽證

相關資訊-加勒比海奇幻冒險

拿到簽證就出發囉!

巴哈馬機場的上空
抵達後的沿路風景

我在巴哈馬經歷瞬息萬變的一天。

Bimini Island 比米尼島

早上,當地氣象說比米尼島和佛羅里達這一帶會有暴風雨,我抓緊所剩不多的時間跑去愛麗絲鎮上最近的海灘,往不遠處看出去,那裡很明顯地分出三個色塊,像一幅巴洛克風景畫,上方灰白肥厚的雲層、中間暴風圈暈染到海面、下方就是我處在的沙灘上。沒幾分鐘,狂風抓起沙子狠狠地甩在我的臉上,暴風雨隨之而來,路人不再回應我的詢問,趕緊把車窗關上,我心想真的來了!暴風雨一刻也沒久待,一個小時後準點離開比米尼島,眼前的畫面又回到充滿生氣的巴哈馬藍。

天氣轉晴了,也可以出船潛水了。

Mike 船長

年輕的船長看著遠處,露出笑容說:鎚頭鯊來了。

加勒比海裡有那麼多種鯊魚,沒有人懷疑船長說的話,我跟大家一樣開始檢查氣瓶,然後著裝,搶著目睹明星鯊魚。

Caribbean Sea 加勒比海

Epic Diving With Bahamas Sharks
Epic Diving 是很棒的潛水團隊、有專業的潛水船。

清澈見底的加勒比海
Diver & Hammerhead Shark 潛水員和鎚頭鯊
 

我給自己一個很小的願望,只要能看到成群的虎鯊就好了,沒想到也順便看了好多種鯊魚。

Tiger Shark 我最愛的虎鯊

我以為這輩子不會踏進美國一步,因為我的英文程度真的很爛。但不管是金錢也好、語言也好,我為了鯊魚還是得面對現實、排除萬難。

這不是我第一次獨自飛了這麼遠,卻是第一次去了美國、第一次在國外申請簽證、第一次去了巴哈馬、第一次撫摸了鯊魚、第一次說了這麼多亂湊出來的英文。

high five with Shark 和鯊魚擊掌
Nurse Shark 護士鯊
 

從開始潛水到現在,只有在遠處觀望鯊魚,從來沒近距離看過、也沒感受過鯊魚的觸感。我用不到半年的時間閱讀了很多有關鯊魚的資料、認識鯊魚,也意識到需要隨時做好一些像是斷手缺腳的準備,畢竟鯊魚是野生動物,大海是牠們的家,千萬不要有馴服牠們的想法好嗎!這絕對是違反自然生態的行為!

Hammerhead Sharks 眾多鯊魚群
Hammerhead Shark 鎚頭鯊
 

雖然我懂得英文很有限,當地人卻很有耐心,用最簡單的字眼跟我分享好多我沒聽過的鯊魚,這世界太大了、我所知道的還太少了。

Bahamas People 當地居民都很友善
 

我:這群公牛鯊(Bull Shark)就像小狗一樣可愛!
Resort的經理:妳看起來很興奮。
我:對啊!我好想和牠們擁抱喔!

Bull Shark 還是小Baby的公牛鯊
 

你能想像港口邊到處都是可愛的小鯊魚嗎!

有時候我看著鯊魚,希望牠們不要迷路了、不要一個不小心被洋流帶去台灣了,你們要越來越多,繼續維護生態和平以及食物鏈的平衡。

The Divers 來自世界各地的潛水員

大家都好愛鯊魚,在海底拍不夠,回到岸上繼續拍!

Tiger Shark 虎鯊俯視著我們

巴哈馬是一個嚴格執行海洋生態保育的國家,長年對鯊魚做研究,這裡根本就是鯊魚的天堂。

Sharks and Diver
鯊魚是最高級的食物鏈,少了牠們,生態失衡、海水變酸性之後、地球不能正常運作,人類就什麼都沒有了。

拒絕吃魚翅!
Protect Sharks! 
Say NO to Shark Fins!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