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Orchid Island 蘭嶼生活

三毛如是說:因為我在這個世界上,向來不覺得是芸芸眾生里的一份子,我常常要跑出一般人生活著的軌道,做出解釋不出原因的事情來。

毅然決然地離開熟悉的都市,帶著裝備開始我的新生活,出發的時候就一波三折,國內飛機因氣候因素延遲、取消、候補,再延遲、取消、候補…,我沒想過比去一趟加勒比海還要艱辛。

遇到這種事的時候,我都會想:唉,接下來還可以多衰?還能多糟?

我的性情並沒有變得淡定,只是想想那些會令人抓狂的都是這世上最微不足道的小事。怎能盼望一切事事順心?


台東往蘭嶼-德安航空  DAILY AIR

終於登機了,千辛萬苦地抵達蘭嶼機場後,適應當地生活是首要任務,要面臨各種未知的人事物。

新體驗,從蘇門達臘空運海葵到蘭嶼,一起參與海葵復育、觀察。




今年第一支潛水 #257

潛點:開元港

水溫:25-26°C

深度:18-21m

能見度:30m

潛水時間:41分鐘

.建議怕冷的人穿5mm的防寒衣


這就是所謂的空氣潛,能見度一覽無遺。


👆開元港入水處的風景,像是整座希臘建築浸入海底。


經過小藍洞,深度至底21米左右。


出了藍洞,很幸運地巧遇保育類動物「曲紋唇魚」,俗稱蘇眉魚、龍王鯛或是拿破崙,體型約一米長左右,這種可遇不可求的感覺特別驚喜。

小知識 (原文):2004年,蘇眉魚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列為瀕危物種,同年也被列入《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


隔天清晨6:30


一大早和夥伴一起充氣瓶,看到兩隻療癒的小東西跑過來玩耍 🐶 🐶


青青草原,對面是小蘭嶼,位在蘭嶼東南方的外海處。


.截圖於 Google Earth 


青青草原的附近有一處秘境,前往的道路上需要手腳並用,建議穿可以涉水的鞋子或帶手套。

臨時決定冒險,照片裡的穿著為錯誤示範,千萬不要學好嗎~ 🙅🏻


經過鐘乳石之後,終於到了秘境,站在礁石上準備跳水。

🌊🌺

雖然雙腳有幾處被銳利的礁石劃傷,不過,心頭上浮現海子的詩句「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2017.03

發表留言